城关区荣获2018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

发布日期:2019-01-07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重新确认北京市西城区等98个县(市、区)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兰州市城关区榜上有名,荣获2018年度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

城关区自2012年成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来,将慢性病示范区建设工作列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政府为民兴办实事范围,成立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区慢性病综合防控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城关区政府在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配备、公共卫生支出、人才培养等方面,累计投入资金2.88亿元,有力保障了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的常态化、持续化发展。并通过人才引进、技术培训等方式,着力提升防控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截止目前,城关区共有公共卫生技术等人员320余人、专业社工560余人,为创建工作标准化、专业化开展提供了人才保障。截至2018年年底,城关区共建成健康社区84个、健康单位11个、健康学校10所、健康食堂/酒店18个、健康步道3条、健康主题公园1个、健康一条街3条,为保障全区人民卫生健康、慢性病防控等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