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积极营造科学健身、全民健康的社会氛围

发布日期:2019-01-07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根据《兰州市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永登县各乡镇积极营造科学健身、全民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我县安排乡镇卫计办、医疗卫生单位围绕“科学健身”这个主题,发挥各自的优势,多种形式地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让科学的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健康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

一是广泛开展科学健身知识讲座,普及科学健身知识。讲座围绕“科学健身”、“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等一系列主题,为群众积极传播健康科学健身核心信息,活动中发放了各种图文并茂的宣传彩页,倡导健康生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理念,让科学的健康理念、健康知识、健康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

二是积极普及健身保健操,提升群众身体素质。通过专业讲师现场教授和播放健身保健操教学视频等方式,指导群众掌握健身保健操基本动作技能,为全民健身增加新的活动方式,大大提高了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三是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活动,不断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容。结合群众的实际情况,广泛组织开展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年龄、体育健身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各项适宜的健身活动。

通过丰富多彩的科学健身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踊跃投身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来。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到1500人以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