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抓好开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9-01-09


 

 

为严格落实每周二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1月8日,市卫计委在新年工作日第一个周二下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19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论述改革开放相关专题。

会议指出,2018年12月31日,习近平主席的2019年新年贺词如约而至。这是习近平担任国家主席以来,第六次发表新年贺词。新年贺词,不仅寄托着祝福,也折射了习近平一年来的所思所盼、所感所悟。贺词饱含深厚的为民情怀,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是振奋人心的奋斗旋律,是伟大时代的进军号角。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这篇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引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极大地鼓舞了13亿多中国人民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的历史地位,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二是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具体实践。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革开放实践,确保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证。三是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创业活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要原原本本学,深入持久学,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政治责任,为加快推进健康兰州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