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25


 

 

10月24日,兰州市卫健委系统召开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市卫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委属单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委党组副书记、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甄作俊作了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精神;通报了委系统甘肃党建平台登录使用情况;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小组、各巡回指导组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全系统还存在个别委属单位主要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对抓好这次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个别同志工作不在状态,工作抓而不实、抓而不紧,被动应付多,主动担当作为少,没有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要求上报的材料、数据等敷衍塞责、质量不高等问题。

会议强调,当前主题教育规定的四项重点措施正在有机融合、整体安排中一体推进,要按照市委和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围绕四项重点措施,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开展学习教育,做好查漏补缺工作。要牢牢把握把学习贯穿学习教育始终这一明确要求,在前段时间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聚焦规定的学习篇目,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持续抓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并开展一次回头看,做好查缺补漏工作。二是认真总结交流成果,切实讲好专题党课。要继续对调研成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把调研成果转转化到推进和提升业务工作上来,转化到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为患者群众服务的实际效果上来。要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准确把握机关党组织、公立医院党组织等不同领域对讲党课的差异化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班子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三是检视反思存在问题,梳理问题整改清单。委属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实实在在的进行对照检查,结合通过各种形式检视出来的群众反映强烈和矛盾突出问题,于10月底前形成并完善检视问题清单,为整改落实和民主生活会召开做好准备工作。四是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对照市委要求,制定出专项整治方案并推进落实,切实抓紧“6+3”专项整治的落实,抓出成效。委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根据服务行业和窗口单位卫生医疗机构等不同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制定专项整改方案,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专项整治。

会议要求,要注重结合实际,总结提炼工作亮点,特别是各单位和基层党支部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打造服务型党组织、为民解忧提升服务等方面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形成在全系统乃至全市能推广、能复制的典型经验。要抓紧对前期工作进行“回头看”,思想上要再重视,行动上要再跟进,全心全意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严格对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安排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