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卫健局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9


按照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12月9日下午,皋兰县卫健局机关党支部在县卫健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卫健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王毓三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南琴霞同志以及局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局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局机关党支部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了学习讨论,开展了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毓三同志会议通报了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与会党员从“主题教育是否有收获,自身存在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四个方面深刻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同时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现场气氛严肃而活跃,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与会人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实事求是,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使班子建设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会上,根据党员民主测评要求,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综合评选出9名优秀党员。

会议指出,卫健局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努力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和不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化学习,提高自身对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推进今后的各项工作。

最后,南琴霞同志强调:虽然这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触及灵魂,净化思想,锤炼党性的作用,使班子领导和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有深度,有质量,对我们今后的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指导作用,对党员和个人的成长也起到了提醒和警示。但就解决问题来说,组织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更重的任务、更大的考验还在后头。在今后工作中:

一是要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纲要》等内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重要指示,深化思想认识,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二是坚持问题整改实效化。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对前期谈心谈话、调查研究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以及本次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总结,针对查找出的问题,一项一项再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建立问题清单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三是坚持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严格规范我局的党内政治生活,并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为持续推动局机关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再加把劲、为推动推动卫生健康工作上新水平再添动力,努力做到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