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召开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3-14


为降低新生儿感染患病风险,提高孕期传染病母婴阻断能力。近日,城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举办了全区“预防艾滋病、梅毒、乙 肝母婴传播培训班”,辖区各助产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区疾控相关人员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城关区妇计中心主任薛文军主持,兰州市卫健委妇幼处副处长张爱娣、城关区卫健局副局长王素君就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群众知识知晓率等方面发表了讲话。城关区妇计中心副主任韩晓霞通报了2018年预防“艾梅乙”母婴传播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城关区妇计中心主任薛文军强调了现阶段工作重点,要求各医疗机构不断提升母婴阻断技术和服务能力,不断降低全区新生儿感染风险。

培训会邀请甘肃省卫健委妇幼处调研员颉玲、兰州市妇幼保健院保健部“艾梅乙”项目负责人邱玉芳围绕《2019年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方案》、“艾梅乙”母婴阻断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城关区妇计中心检验科主任胡雁云、“艾梅乙”项目负责人高彦峰讲解了“艾梅乙”母婴传播实验室诊断技能、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预防和处理。

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处处长何继瑞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兰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是城关辖区内首例将“艾梅乙”母婴阻断工作项目纳入院内绩效考核的医疗机构,会议建议辖区各助产机构能够借鉴推广,从制度和机制上加强此项目的管理,从而保证了国家惠民项目的落实。  

  培训会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答疑等多种形式,使学员们充分理解并掌握相关知识,从而提高培训效果。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城关区各医疗机构产科、儿科医务人员“艾梅乙”母婴阻断规范化服务水平,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