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1


 

 

3月20日,七里河区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和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卫生健康会议精神。区卫健局局长魏小玲作了题为《创新思路 狠抓落实 大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对2018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区卫健局与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分别签订了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目标责任书。西果园镇政府、区人民医院、区妇计中心、魏岭乡卫生院4家单位分别围绕健康扶贫、医疗团队服务、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全区卫生健康工作紧紧围绕“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这一核心主题,凝心聚力,狠抓健康扶贫、医改、基本公卫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议强调,2019年是全系统履行新使命的开局之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理念,重点做好5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在健康扶贫各项政策的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先锋行动,落实好“五帮两核”任务,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范围,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二是要在医改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全方位提升区级医院服务能力,做实区乡医共体,加大力度落实基层医疗机构绩效工资制度,充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激发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活力,全面加强乡村一体化管理。三是要在医疗卫生能力提升工程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卫生保障能力、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提高我区医疗卫生机构整体业务水平。四是要在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要想方设法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使国家和省市更多的卫生项目落户七里河。五是要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上下功夫。在全系统树立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典型,发挥典型带动和模范引领作用,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