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开展“第24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暨“甘肃省第8个患者权益维护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3月22日上午,由市卫健委主办,皋兰县卫健局承办,市肺科医院、市疾控中心、城关区卫健局和皋兰县医疗卫生单位共同举办的“第24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暨“甘肃省第8个患者权益维护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皋兰县名藩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活动主题,通过文艺演出、有奖问答、健康咨询、健康义诊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病人的优惠政策,宣传结核病流行的严峻形势、危害以及防治知识。倡导依法依规、客观公平、健康和谐的患者维权意识,呼吁全社会共同构建和谐友好的医患关系,唤起群众在就医过程中对自身权益的重新认识。

活动现场,近1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生活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向群众现场开展心肺复苏演示,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放结核病防治手册,对群众提出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和依法维护患者权益知识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有奖问答奖品60份,发放抽纸、围裙、手提袋500份,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健康咨询200余人次,健康义诊50余人次。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了共同关注结核防治的良好氛围,对普及国家实行免费治疗肺结核病的优惠政策、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唤起群众在就医过程中对自身权益的重新认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