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医院引进新一代高压舱

发布日期:2019-04-10


 近日,皋兰县人民医院全新引进目前国内先进的高压氧舱建成并投入使用,填补了皋兰县地区没有高压氧治疗的空白,结束了一氧化碳中毒者必须到兰州市内治疗的历史。该高压氧舱采用空气加压戴面罩吸氧,一次能同时治疗6人,舱内配备空调、监控、对讲等设施,拥有先进的吸、排氧系统、空气过滤系统、雾化吸入以及吸痰系统。舱外配有抢救车、吸痰器及空气消毒机等仪器设备,为患者康复增添新希望。

机体在高于一个大气压的环境中吸入纯氧或高浓度氧称为高压氧,利用高压氧以治疗疾病的方法即为高压氧疗法。国内外临床实践已证实高压氧疗法对某些疾病如一氧化碳中毒、减压病、厌氧菌感染、缺血缺氧性脑病、突发性耳聋等具有显著的疗效。

据介绍,高压氧疗法的优势是作为一种物理疗法,它可以与其它药物或疗法并用而无冲突,可以产生协同效应。高压氧可以提高血氧分压,增加氧的弥散距离。与常压下呼吸空气相比,在高压氧环境下,机体血氧分压可以提高到约14倍,血氧含量、组织氧分压及氧含量也相应提高,有利于改善或纠正组织缺氧。高压氧的机械作用可缩小体内气泡,在高压氧环境中,当气压逐渐增加时,气泡直径会逐渐缩小,体积也相应缩小。气泡外氧分压高于气泡内氧分压,氧气可将气泡内的氮气置换出来,加速气泡消失。因此高压氧对气栓症、减压病有独特的疗效。高压氧还可以减轻组织水肿,对大多数重要器官血管有缩血管作用,可使颈动脉收缩,脑血流量减少,血管通透性降低,使脑水肿得到有效控制,对减轻烧伤、挤压伤、筋膜间室综合征等疾病的局部组织水肿亦有效。高压氧还具有抗菌作用,对厌氧菌或一些需氧菌的生长繁殖都有抑制作用,高压氧治疗可以提高吞噬细胞吞噬、杀菌能力及吞噬坏死细胞能力,增加其抗感染和消除病灶的作用。

夙夜匪懈,厚积薄发。皋兰县人民医院高压氧医护人员凭借专业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充分发挥高压氧的作用,让更多需要高压氧治疗的患者得到最好的诊断和治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