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19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0


 

 

4月8日上午,皋兰县卫生健康局召开2019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会议,全县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卫生院院长,各镇计生服务中心主任及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系统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健康扶贫牵头职责,始终把健康扶贫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化医改的攻坚路上滋滋探索,在计划生育转型升级上快马加鞭,在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上步伐加快,在党建作风建设上更加坚定。过去一年,系统还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宣传教育、安全生产、综治平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健康皋兰建设提供保障,居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

会议强调,2019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机构改革、转变职能,立足新起点、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开局之年。系统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遵循,以加快推进健康皋兰建设为主线,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卫生健康工作。重点做好健康扶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疾病预防和公共卫生、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学科人才建设、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医养结合、健康科普知识宣传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强调,为保障2019年各项工作抓实见效,一要讲政治,守规矩。主动适应新常态,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把推进各项工作履职尽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考验,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按党性原则、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严守底线、不越红线。各单位负责同志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坚守共同的理想,保持一致步调,在同心同德中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敢担当,善作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有责任就有压力,更有动力,一定要增强责任担当,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等不起的使命感狠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切实发挥担当作为的表率作用,及时研究重大问题,主动协调重点环节,真正示范带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转作风,提效率。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就必须保持良好的干事创业激情,彻底消除思想上的顾虑和惰性,拿出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魄力,切实把工作岗位当做干事创业的平台,展示自我的舞台,想方设法打造亮点、干出成绩,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对签订的目标责任书,上级交办转办的重要工作事项,都要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注重谋划工作的深度、推进工作的进度、落实工作的高度。

会议下达了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度党建工作、卫生健康工作、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安排部署了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计划生育领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