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枯水期饮用水卫生安全

发布日期:2019-04-10


 

为认真落实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卫生安全,兰州市卫生监督所从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利用5个多月,依法履职,多措并举,圆满完成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各项工作任务,保障了枯水期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一是制定下发《2019年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要求、职责分工等重点内容,并抽调2名饮用水卫生监督业务骨干参加全市水污染联防联控工作;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每周对市政供水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地检查,重点检查水源卫生防护、水净化消毒处理、水质深度处理设施运行、水质自检工作开展、涉水产品索证和水污染应急预案建立及落实等内容,并对出厂水水质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提供监督执法依据。三是市区联动,集中力量开展供水单位饮用水卫生安全隐患专项摸排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枯水期,全市共监督检查供水单位439户次,实施行政处罚6户,罚款金额共计6000元。四是密切关注水质检测结果,对专业检测机构定期检测结果和市政供水单位有机污染物指标氨氮每日自检结果以及活性炭、高锰酸钾等水质深度处理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密切关注和跟进监督,动态分析研判水质变化趋势。五是依托兰州市饮用水在线监测预警系统,每天24小时不间断对市政供水出厂水、管网末梢水水质进行在线动态监测,每隔10分钟对114个检测值进行趋势分析,为有效应对水污染事件提供科学参考。六是快速应对群众投诉举报,热情为群众答疑解惑,共受理调查处理群众投诉举报108起,群众满意度高达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