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岗位职责牢记心间——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0


4月3日,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今年全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各科室签订了《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苏响水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省、市主要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卫健委主任郭玉芬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市卫健委主任杨衍佑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暨平安建设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汲取教训,筑牢安全意识。近期江苏响水、四川凉山等地接连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沉痛,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所干部职工要汲取教训,牢记警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分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消除侥幸心理、增强红线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紧盯主体责任,织密安全网络。各科室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将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推进,把安全生产有关知识的普及作为重点行业培训内容,同规划、同安排、同部署。同时要强化所内安全生产巡查,加大安全巡查频次,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有效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单位内部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三是强化风险管控,开展隐患排查。各业务科室要结合实际,分类型、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督促指导人员密集场所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措施等制度,切实抓好自查自纠,强化安全生产培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重点加强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放射性物品、病源微生物、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继续做好“三无”楼院的二次供水设施清洗消毒工作,确保群众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持续加大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督执法力度,跟进消毒产品事中事后监管,严肃查处不合格消毒产品,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四是抓住关键节点,做好应急值守。在春节、国庆等节假日和“兰马赛”、“兰洽会”等重大节会期间,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带班制度,确保24小时在岗值班,规范处理各类投诉举报信息并及时上报,充分发挥好应急值班“指挥部、情报站”的作用。修订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自拟题目、自编脚本,创新演练模式,模拟处置流程,提高应急能力。五是加强安全宣传,强化培训教育。结合“5.12防灾减灾日”、“11.9消防安全日”、“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等时间段,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QQ群、宣传栏等载体,普及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采取播放警示教育视频、主题演讲、集体学习、知识测试等形式,加大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法制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努力营造人人重安全、人人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