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办“第31个爱国卫生月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2


4月12日上午,第31个爱国卫生月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州市城关区金轮广场开展,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本次活动由省卫健委、省爱卫办,市卫健委、市爱卫办和城关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省卫健委副主任蒋新贵,省卫健委宣传处处长苏平,省爱卫办副主任徐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甄作俊,市爱卫办主任王鹏洋,城关区政府副区长付松华,城关区卫健局局长汪静出席了活动。来自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委、市卫健委、市林业局、市教育局、市交通委、市文旅局、城关区及志愿者等12支代表方队500余人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仪式。

宣传活动仪式上,省卫健委副主任蒋新贵发表讲话强调,今年各地要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群众为主要宣传对象,以关注卫生厕所日常管护、倡导文明如厕、传播卫生防病知识等为主要内容,广泛宣传清洁卫生厕所对于公众健康和社会文明的重要意义。要把爱国卫生月活动与厕所革命有机结合起来,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有机结合起来,与各类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爱国卫生月活动的载体。市爱卫会向全市市民发出了倡议,倡议大家携起手来,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养成文明卫生习惯,营造健康整洁环境的倡议。

活动现场设立了健康教育咨询台、医疗义诊咨询台和健康宣传系列展板,全市文明志愿者组织了文艺宣传演出,广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各有关单位、企业组织开展了改厕技术知识、垃圾分类、病媒生物防治宣传介绍,相关医疗机构组织开展了健康知识介绍和义诊服务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充分营造了浓厚热烈的氛围,激发了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积极性,为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奠定了广泛、扎实的群众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