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举办2019年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法律法规及消毒知识专项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4-29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等要求,指导、帮助和督促各托幼机构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托幼机构依法办园、规范办园水平,加强餐饮安全管理,有效防止各类传染病在托幼机构暴发流行,城关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城关区教育局于4月24日下午,对城关区各级托幼机构开展了2019年度城关区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法律法规及消毒知识专项培训,辖区幼儿园、企事业单位和部队办园、审批备案的民办幼儿园和街道幼儿托护点的园长和保健医近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班上,城关区卫生健康局综合监督执法所学生科刘征对传染病法律法规、上报以及直饮水、二次供水、集中式中央空调通风系统等进行知识讲解;城关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托幼园所管理科周涌对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工作方面,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将存在的安全隐患一一深入讲解,使托幼机构进一步明确规范管理要求,保障幼儿安全及落实各项卫生保健工作的重要性;城关区疾病控制中心顾春雷、魏霞分别针对托幼机构空气、物表及传染病预防性消毒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和诺如病毒防控知识进行普及。学校卫生保健站王锡虎从做好晨午检,疫情报告、病愈返校、用餐陪餐等制度的建立和执行等提出了要求;最后城关区教育局学前办刘晖从加强管理、规范行为、优化队伍、安全防范、家长沟通和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同时要求托幼机构严格执行相关监管部门的规范,本着对孩子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好学前教育服务。

此次培训,发挥了相关部门的监管和指导作用,引起了托幼机构对幼儿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增强了保健医专业规范操作的能力,接下来相关部门会对各托幼机构对相关工作要求执行与落实开展检查,为幼儿健康筑好防护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