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机关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4


为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4月4日“清明节”前夕,市卫健委组织机关党员赴兰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肃然而立。首先向在四川凉山牺牲的消防战士默哀,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默哀缅怀革命烈士。党员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上前整理缎带,机关党员围绕烈士纪念碑瞻仰并逐一向革命烈士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机关党员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战役是发生在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和最激烈的城市攻坚战,是解放大西北最后一次战略大决战。讲解员从兰州战役的打响、战略部署、战斗经过以及西北胜利解放的整个作战方针进行了详细讲解,机关党员对兰州战役的战略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被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所感染。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主题党日活动,既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又感受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弘扬新时代党员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推进健康兰州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