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举行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营养包”首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9-05-20


为改善全县婴幼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提高儿童家长科学喂养知识水平。皋兰县卫健局于5月10日在县妇计中心组织举行皋兰县儿童“营养包”首发仪式。

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是国家针对贫困地区儿童量身打造的一项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实施儿童营养改善计划,能够有效解决儿童缺铁性贫血、营养不良、生长发育迟缓等症状。该项目覆盖全县6-18月龄婴幼儿,“营养包”提供至24月龄,皋兰县域6-18月龄婴幼儿可在县妇计中心和各镇卫生院领取。

发放现场,县妇计中心医务人员为前来儿童进行免费体检、免费血红蛋白检测、发放宣传手册,通过粘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电子屏的播放等,解读“营养包”发放政策及喂养方法。医务人员现场为领取“营养包”家长们系统讲解营养包的作用效果、食用方法、注意事项和喂养知识等。据统计,首日登记领取“营养包”和接受体检、咨询的家长及婴幼儿有500日人次,发放“营养包”600余盒。

皋兰县卫健局将以此次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启动为契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目标人群管理、规范发放流程、健全发放网络、畅通发放渠道,做到儿童适龄不错漏、发放适量不浪费、工作适应大推进,努力把这一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广大儿童的关怀,用真心、真情去服务每位适龄儿童,让广大儿童在关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