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卫生审查关口 确保公众出行安全——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卫生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9


 

近期,兰州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市卫生监督所、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和有关专家联合对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开展了卫生审查,重点对交通站点、站台等进行现场卫生勘察,对卫生学评价报告书进行集中评审。

5月10日,为了确保卫生审查工作有序进行,市卫生监督所预先行动,主动邀请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公共卫生监督首席专家进行现场指导,联合对轨道交通站点、站台、轨行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做到心中有数。

5月13日,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卫生审查工作如期进行。卫生审查专家组成员先后对轨道交通西关什字站、兰州大学站、东岗镇站和车辆段进行了现场勘察,对各站点的站厅、站台、站内控制室、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间、公用卫生间、轨行区、车站风亭和车辆段洗车库等进行了实地查看,对清洗消毒间设置、车体物体表面消毒、轨行区积水清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以及控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现场勘察结束后,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卫生验收专家评审会。会上,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关于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陈官营-东岗段)工程竣工卫生学评价报告书有关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结合现场勘查情况,现场进行了质询、答疑和讨论。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陈官营-东岗段)工程竣工卫生学评价报告》的评价目的明确,评价依据充分,评价程序规范,方法科学,内容全面,结论可信。

评审工作结束后,建设单位承诺将严格按照卫生学评价报告建议和专家组评审意见,立即着手,落实整改,确保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正式通车前各项卫生要求全部整改达标。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对照评审意见,及时对建设单位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建设单位全面落实到位,为广大市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