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2


611日,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体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郑重宣示了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信心和恒心。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管党治党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坚决做到一刻不松、寸步不让,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抓好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加强责任担当,真正把责任扛起来,优化用人机制,制定完善和落实各项制度,加大追责力度,以问责倒逼落实,克服责任虚化空转现象,突出“抓书记、书记抓”这个关键。认真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在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该废止的要及时依规废止,该修改的要及时进行修改,健全和完善规范的管理制度、广泛的监督制度、科学的考评制度。

会议要求,落实主体责任,核心在领导班子、关键在党组织书记、重点在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共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强大合力。一是要压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二是要压实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不仅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严格廉洁自律,为班子和全体党员作出表率,还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层层传导压力,督促班子成员和下级党组织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三是要压实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各单位班子成员既要抓好自身的业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定期研究、检查、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切实做到管人、做事、治党相结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