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反馈问题及整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6-12


为确保及时、准确、高效、全面的完成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推进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近日,西固区卫健局召开了卫生健康系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反馈问题及整改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次工作对接会议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与省委省政府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部署及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涉及我系统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区卫生健康局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区属各医疗卫生机构班子成员,各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蒋静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扫黑除恶工作,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深入持续实施好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要求发动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通过LED电子屏、宣传单、入户宣讲等宣传手段,多措并举,再次掀起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三是全面摸排,对标整改。要结合卫健系统梳理的六类涉黑涉恶涉乱情形,逐项摸排,认真剖析每一起医疗纠纷、信访件、执法案件,以及重点围绕药品招标、设备采购、工程建设、医疗纠纷、行政执法、非法行医、医疗纠纷调处过程中的医闹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进度清单,对共性问题,分析问题实质和根源,认真研究措施,逐项整改落实;四是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整改。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大整改力度,实现用一个月时间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的目标。

会议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以抓好督导整改为契机,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宣传发动进一步深入、线索排摸进一步强化、“打伞破网”进一步发力、基层组织进一步夯实、担当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扎实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