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915”减盐周宣传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5



 

 

为切实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及市卫健委《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县组织各单位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生活技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认真做好我县减盐宣传周活动,向公众宣传就要5克的减盐理念,结合本县工作实际,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组织县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及城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集中宣传,其他各卫生院根据各自的实际,结合预防接种门诊、体检、义诊等,围绕食盐摄入过多的危害等知识,如:高血压的风险增高了14%,心血管病、胃病、骨质疏松、肥胖等其他疾病的患病风险也随之大大增加,积极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发放宣传彩页,向广大群众宣传减盐措施和好处,增强居民低盐饮食意识。

 

专家建议,应使用定量盐勺控制放盐量,尝试用辣椒、大蒜、醋和胡椒等为食物提味,也可用无盐混合调味料,减少对咸味儿的“关注”。平时应少吃榨菜、咸菜和酱制食物,不吃或少吃钠盐含量很高的熟食肉类或午餐肉、香肠和罐头食品。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深受群众的欢迎,通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及“915”减盐宣传周活动,让广大群众积极采取行动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传播低盐饮食知识,促进全社会共同关注并践行减盐行动。提高了居民学习健康知识的主动性,积极推动广大居民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