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与发展中心调研兰州市医养结合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0月15日,中国人口与发展中心信息咨询部研究员李成福一行在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张亦兵等陪同下调研兰州市医养结合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兰州市安宁区孝慈苑养老服务中心、兰州市老年护理院和城关区康乐医院、城关区团结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指导我市医养结合工作。通过实地调研、个别访谈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我市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了解。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民政局、发改委、城关区卫健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市老年公寓、社会福利院、城关区康乐医院、团结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做了发言。

    调研组对我市医养结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成福研究员就下一步兰州市医养结合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快完善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的相关政策,从政策层面上推进工作开展;二是要进一步摸清失能、半失能人员底数,为特殊人群提供优质医疗卫生服务;三是要依托社区乡级活动阵地建立养老服务中心,充分整合和利用社区、农村闲散资源,将日间照料中心、村级活动中心等建成老年人聚会交流、日间照料、文化娱乐、休闲健身的活动场所,积极打造医养结合服务平台,推动医养结合事业快速发展。

    下一步,我委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民政厅、发改委等11部门《关于印发〈促进医养结合事业快速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精神,以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和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大试点工作力度,突出试点示范引领作用,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向全市推广,让更多老年人更早的享受到专业、便捷、可及的医养结合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