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院内感染,兰州市肺科医院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0-10-16


2020年10月11日,青岛市胸科医院发生聚集性疫情后,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主体责任并对重点部门和重点环节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兰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分别到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督导,实地查看了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住院病区、隔离病区、就诊流程等重点部位和环节,重点就院感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根据省、市卫健委督导提出的要求,医院连续召开会议,研究安排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尽快落实CT室独立设置,加快CT设备购进,将其科学、合理安装到位,确保对新冠肺炎患者专人专机检查。

二是加快负压病房手术室的改造,解决新冠肺炎患者紧急手术需求。

三是对预检分诊流程进一步优化,对预检分诊通道进行改造,对发热门诊进一步规范管理。

四是继续做好住院病员、陪员的管理工作。住院患者及陪员办理入院手续时,须提供本人身份证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1周内)。病区为患者陪护人员办理陪护证,陪护人员无特殊原因不得更换,凭遵医嘱发放的陪护证限时限次出入病区,严格实施“一患一陪护”及住院患者病情动态监控。医护人员在日常诊疗护理过程中,要提高警惕性和敏感性,加强对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观察,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症状时,及时转入本病区设置的隔离留观病房(单间)。

五是落实消毒措施,对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效果的检测和评价。检验科核酸检测、CT检查结束后按规定流程消毒处理,合理处置医疗废弃物,进行环境、物表消杀工作。

六是加大培训力度,对全院医护人员再次进行最新版的诊疗方案和院感方案培训,同时加强对患者及陪员的教育培训,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