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督导检查肺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针对近期青岛市胸科医院爆发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10月16日上午,兰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一行到市肺科医院,重点对预防院内感染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杨衍佑同志在预检分诊处详细询问患者就诊流程,查看门诊、急诊患者候诊秩序维护情况,以及负压病房、核酸检测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安全防护和物资储备情况,对住院病区患者及陪员的管理和第三方核酸检测点的布置提出具体要求。

杨衍佑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和要求,一以贯之地抓细抓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衍佑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梳理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要尽快落实10月15日省卫健委院感防控督导检查时提出的四点要求,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加快CT设备购进,将其科学、合理安装到位,加快负压病房手术室的改造,以备不时之需。二是要对预检分诊通道进行改造,进一步优化患者就医感受,规范发热门诊管理。三是要继续做好住院病人、陪员的管理工作,做好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坚决杜绝院内感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