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全市2020年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暨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09


9月29日,兰州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暨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推进会。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妇幼健康科工作人员;各区县卫健局分管领导、妇幼健康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妇幼保健院、市计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委属各助产医疗机构妇产科负责人;各区县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站)负责人及项目管理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靳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9月16日全省2020年母婴安全保障暨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榆中县对母婴安全保障、永登县对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红古区对省级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做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市级两个项目管理单位通报了2020年全市妇幼健康项目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母婴安全是妇幼健康工作的核心和基础,其核心数据既是反映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各区县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保障母婴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层层靠实责任,落实母婴安全保障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从规范孕产妇管理、加强产科建设、健全急救网络、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服务。市一院、市二院、市妇幼保健院三个市级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要落实好分片技术指导等措施,加强对区县工作的业务指导。重点加强基层助产医疗机构产儿科医护人员技能及妇幼健康管理人员业务能力的提升,努力提高各级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强化首诊医疗机构及二级以上医疗助产机构妊娠风险筛查评估责任,切实将孕产妇健康管理风险关口前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不断加强辖区危急重症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网络建设,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完善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孕产妇和新生儿死亡发生,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会议强调,针对省上通报指出的问题,各区县卫健局、妇幼保健院、助产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引起高度重视,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加以整改落实。市级项目管理单位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有针性的培训,定期开展业务指导,强化项目管理和督导。从工作任务落实和项目质量两个方面进行监督管理,指定专人规范项目管理,切实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全市项目管理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会议着重对下一阶段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母婴安全保障等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