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卫健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健康扶贫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为了确保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10日,七里河区卫健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健康扶贫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查找梳理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就近期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卫健系统全体帮扶干部、局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了脱贫攻坚帮扶、健康扶贫、秋冬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查找梳理了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对区乡村三级医疗机构设置、各类软件台账及村级管理、卫生室布局与环境卫生、家庭医生签约、卫生室药品管理、卫生院“六统一”管理机制运行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就近期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详细解读了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健康扶贫医疗政策及实地核查重点。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对二0三五年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全会展望到二0三五年建成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在“十四五”时期实现人民身心健康素质明显提高、卫生健康体系更加完善等目标,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维护人民健康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凸显了卫生健康事业在“两个一百年”历史进程中的基础性地位和重要支撑作用,必将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深刻地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全面排查检视,逐村逐户逐人过筛子,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考核检验;三要牢牢扛起责任,保持精神状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四要加强政策宣传,畅通信息渠道,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五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