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荣获2020年度“人文品牌医院”称号

发布日期:2020-11-1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进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建设,展示新时代良好的医院文化风貌,11月7日,由国家卫健委指导,中国生命关怀协会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医院人文品牌峰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如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医院人文建设者齐聚一堂,共享一场关于医学人文品牌建设的盛宴。本届峰会发布了中国医院人文建设蓝皮书(2020版),公布人文建设品牌医院等获奖名单并进行了表彰,在颁奖典礼上,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荣获2020年度“人文品牌医院”称号,院长于博荣获2020年度“风尚人物”称号。

近年来,随着医改的深化和现代医学模式的转变,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一家一百多年历史的三级公立医院,在医疗改革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为政府分忧,着实为百姓解难,以人文医院建设为引领,将百年医院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与管理创新融为一体,将“厚德博爱、精诚至善”的医院院训根植于每位员工的心中,形成了独特的具有百年历史文化底蕴的“二院文化”。

人文成就医者仁心。建设“有温度”的医院是院长于博致力的目标,他高度重视医院人文建设,在他的带领下,医院“内强筋骨、外塑形象”,着重从塑造高素质职工队伍、改善医疗环境、提升患者满意度、增强职工凝聚力等方面狠抓医院人文品牌建设,形成了“团结、仁爱、敬业、精进”的医院精神风貌。

此次奖项的获得,是我院开展人文服务建设成效的充分见证,是社会各界对医院亲和力、文化感染力、医疗卫生服务保障能力的肯定,也是医院推进人文医院工作的重要里程碑。今后,我院将继续以人文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发挥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增强医务人员的职业荣誉感,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