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如期完成2020年消毒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

发布日期:2020-11-12



    按照国家、省市2020年消毒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安排,兰州市卫生监督所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如期完成了消毒卫生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共出动卫生监督员73人次,监督抽检消毒产品生产企业6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13家,下达监督文书41份。

    监督抽检过程中,卫生监督员依据法律法规,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卫生许可资质、厂区环境与布局、产品生产记录、标签说明书、生产纸巾使用原料进行了重点检查,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生产场所卫生,生产用水、洗涤剂、消毒剂索证,消毒后的餐饮具逐批检验以及产品包装和包装标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委托第三方机构随机抽取消毒产品7份和集中消毒餐饮具510件进行了抽样检测。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跟踪复查,确保产品质量。

    今后,兰州市卫生监督所将采取飞行检查、专项检查、体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强化宣传培训,监督指导各单位切实提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自身卫生安全管理,确保让人民群众用上合格的消毒产品和卫生、安全、放心的集中消毒餐饮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