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化解积案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0-11-16


 

 

随着群众健康意识、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快速释放的健康医疗服务需求与医疗服务能力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日益突出,医患纠纷多发频发。兰州市卫健委紧紧聚焦就医服务、医患纠纷等痛点堵点,把信访工作作为一项了解民情、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初步构筑起“及时排查、精准研判、稳妥解决”的健康权益体系。

近日,兰州市卫健委成功化解一起长达3年的医患纠纷。在近三年的时间内,患方委托代理人多次到省市卫健委、市信访局、省医调委“讨要说法”并索要高额赔偿费。为妥善解决医疗纠纷,纠纷调处人员积极改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认真研究积案症结所在,引导医患双方依法处理医疗纠纷与委托代理人以心交心,耐心细致地摆事实、讲法律,医患双方达成调解,医患纠纷得到圆满解决,用实际行动引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打通了医患纠纷“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擦亮了卫生健康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的服务底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