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深入开展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1-16


为切实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市医疗卫生机构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11月9日—13日,市卫健委组织了市级卫生监督、疾病预防控制等部门及省市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管理专家共同组成督查组,重点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已建成的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深入座谈的方式进行。检查后,专家组现场向县区卫健局、医院和实验室负责人反馈存在问题,并对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操作流程、试剂存放、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现场培训。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提高了我市医疗卫生单位生物实验室的生物安全意识,规范了核酸检测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建立健全相关管理体系及制度,完善实验室档案及记录,排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我市核酸检测实验室安全运营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