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做好疫情保障防控,兰州市肺科医院紧急安装方舱CT

发布日期:2020-11-16


2020年10月中旬,山东省青岛市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对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和检查,指出要汲取青岛胸科医院院内感染事件的教训,兰州市肺科医院作为省、市两级定点医院,承担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诊疗救治任务,省市卫健委领导多次调研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尽快采购安装一台方舱CT。

CT是进行“新冠”检查、确诊最直观的首要设备,但医院仅有的一台CT设备与普通患者共用,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且因超龄使用(超过使用寿命2年),故障频发,虽经多次维修仍不能正常运行,已严重危及到“新冠”疫情应急诊疗工作。为落实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兰州市肺科医院多次召开会议,实地考察,研究落实CT采购安装事宜,在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部门积极开辟绿色通道,紧急采购的一台高端方舱CT设备,已于2020年11月11日正式安装到位。

该方舱CT的安装到位,将完全杜绝普通患者与新冠确诊患者共用CT的情形,极大程度降低院内交叉感染的风险,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