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7


 

近年来,兰州市卫健委以繁荣发展中医药文化为抓手,明确具体目标和任务举措,全面推进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积极弘扬中医药健康文化,持续壮大中医药主流宣传声势,为全市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完善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先后制定印发了《兰州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实施方案》、《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兰州市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兰州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宣传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工作内容,遴选组建了市级中医药科普巡讲专家团队,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和宣传普及中医药知识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是丰富宣传途径。组织各区县和委属各医院积极利用中医药科普微信、微博以及建设中医药文化科普网站、栏目等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扩大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传播范围,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的需求。今年组织开展兰州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三周年宣传活动22场次,受众达到35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的认知度和普及率,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是打造工作平台。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在中医综合服务区建设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通过中医药健康知识展板、宣传墙报、LED滚动屏、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向城乡居民宣传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和养生保健知识,持续扩大中医药的覆盖面,据不完全统计,受众已累计达10万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是抓好调查监测。组织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调查工作,及时掌握全市乡村、社区、家庭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普及情况基础信息和健康素养水平,为实现中医药健康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科学制定中医药继承、发展、创新的政策措施提供依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