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榆中县深入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亲传统美德,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按照《市老龄办关于深入开展2020年全县“敬老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县各成员单位及医疗卫生机构大力开展以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 

10月16日,县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及天津宁河区医院对口帮扶专家共12人,深入榆中贡井镇养老院,以自身的专业特长为老人们提供免费义诊、疾病防治咨询和健康指导等敬老爱心帮扶活动在活动现场,天津宁河区医院在县一院挂职副院长刘爱华同志主动为老人们进行糖尿病的预防宣讲,将糖尿病患者日常饮食中的注意事项以及营养搭配做了详细讲解。同时其他工作人员向养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中医药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

2020年10月22日下午在县三院党支部书记、院长于飞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及领导干部一行20余人联合医联体成员单位连搭镇卫生院,深入开展“敬老月”活动。副院长柏灵才同志宣讲了深入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教育的意义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的重要举措,并宣讲了中医保健知识;医务科科长蒋红梅同志围绕健康宣言、合理膳食、饮食十要、适量运动进行了老年健康知识宣讲。宣讲通俗易懂、气氛活跃,深受老人们的喜爱。

10月22日上午榆中县中医院工会组织专家义诊团队联合甘草店镇中心卫生院到甘草敬老院开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送药送健康义诊活动。县中医院专家团队为老人提供了中医体质辩证、颈肩腰腿痛等疼痛类疾病的康复保健、秋冬季感冒发热、腹泻等疾病的用药指导。甘草店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为老人提供了B超、心电图、肝肾功、生化等免费检查。

此外,其他乡镇卫生院及辖区村卫生室也纷纷利用门诊诊疗、入户随访、健康知识讲座等,积极向老年人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开展健康咨询,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新冠肺炎防控等活动。此次“敬老月”活动,全县共免费发放价值36000余元的常用药品,发放健康宣传手册5600余份,开展集中义诊活动12场次,义诊老年人5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孝亲敬老的良好风尚,提高了人口老龄化国情省情意识,增强了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