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11-20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妇幼健康重点工作。11月20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市妇幼健康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和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增补叶酸项目工作完成情况,对增补叶酸项目去库存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区县卫健局和项目管理单位对项目工作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工作台账,统筹协调安排,积极有效去库存,确保叶酸项目去库存任务按月完成。

会议指出,保障母婴安全是做好妇幼健康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各区县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保障母婴安全各项措施。从落实工作职责、规范孕产妇管理、加强产科能力建设、提高危急重症识别救治能力等方面狠抓责任落实。市一院、市二院、市妇幼保健院三个市级危重孕产妇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要落实好分片技术指导措施,加强对区县工作的业务指导,重点加强基层助产医疗机构产儿科医护人员的培训,提升服务能力,有效保障母婴安全。

会议强调,针对省上会议通报的问题,各区县卫健局、妇幼保健院、助产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引起高度重视,主动认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落实。市级项目管理单位要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管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指定专人规范项目管理,提高工作质量,确保全市妇幼健康服务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重点对下一阶段母婴安全保障工作责任落实、妇幼保健机构等级评审和绩效考核、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机构建设、妇幼健康服务信息化推进以及“十四五”规划中妇幼卫生工作提前谋划等进行了再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