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执法案卷评查促执法水平提升——兰州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3



     

    为了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兰州市卫生监督所按照甘肃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一办法、两标准”的工作要求,围绕既往卫生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薄弱环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开展卫生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

    此次评查采取“交叉互评、集中评审”的方式,随机抽取全市卫生监督机构于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办结的33件卫生行政处罚案卷,在市所业务科室交叉互评的基础上,由市、区县二级业务骨干和办案能手组成评查小组,采取三项措施开展集中评查,全方位、深层次查找卫生行政执法办案中的问题短板。一是严格评查标准,规范评查过程。按照《甘肃省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和《甘肃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要求,从主体、程序、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处罚种类、执行情况、文书规范、案卷归档等多方面逐条逐项开展评查,确保评查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坚持每卷必查,不留问题死角。评查过程中,对每份案卷均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真正做到以查促纠、以纠促改,确保评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三是不断总结,提高完善。评查工作完成后,针对案卷中的问题和瑕疵,对执法案卷进行分类定级,对有代表性的优秀案卷进行展示点评讲解,对需要改进的地方采取集中座谈的方式,深刻分析原因,探讨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办法,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