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培训 提高认识 织密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网

发布日期:2020-11-23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场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11月10日,兰州市卫生监督所举办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班。市所直管公共场所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卫生管理员共9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结合公共场所实际状况,组织对《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方案》、《兰州市秋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点场所和单位卫生防护指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卫生规范》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新要求进行了集中学习,围绕风险分区分级防控原则,对宾馆、影剧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的日常运行管理、卫生质量、巡查检查以及场所内个人防护、消毒保洁、应急处置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培训要求,近期,国内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国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形势依然严峻,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迫在眉睫,公共场所人流密集、流动性大,感染风险高,防控压力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切实做好打长期战、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从即日起对疫情防控工作漏洞短板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