皋兰县卫健系统开展县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师资培训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09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充分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准备,提高全县医疗机构应急处置能力,11月5日,县卫生健康局在县委党校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卫健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演练暨防控师资培训班。县镇各医疗机构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和甘肃省新冠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全县卫健系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切实履行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医务人员科学防疫技术培训,真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培训会上,县疾控中心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骨干分别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技术指南(2016年版)》、《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指南、特定人群个人防护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标本采集、运送及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和《特定场所消毒技术指南》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指导县镇各医疗机构代表队分别就穿脱防护服、流调、采样、消杀等操作进行现场演练,县医院和县疾控中心专家针对各代表队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点评。

随后,县疾控中心以“集中隔离点出现一名发热患者,收到报告后,及时赶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为剧本进行模拟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穿脱二级防护服标准流程、采样送样、隔离留观、健康教育、疫源地消杀等7个关键环节,演练全程展示了皋兰县应急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