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寄语

发布日期:2020-12-31



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  杨衍佑

 

流年似锦,健康是福。在2021年元旦来临之际,我代表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关心支持兰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

这一年,我们在战疫中淬炼初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号召,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吹响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集结号”,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迎难而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投入抗疫大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战疫中淬炼初心、践行使命。广大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把患者当亲人,以精湛的医术全力挽救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你们不愧为最美逆行者、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在此,我向全市每一位医护人员、每一位干部职工及家属致敬!

这一年,我们在实干中擘画蓝图。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加快改善,启动实施兰州市中医医院、兰州市口腔医院、兰州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等一批惠及民生的大项目好项目,点燃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引擎”。健康扶贫堡垒彻底攻克,乡、村两级机构人员“空白点”全面消除,圆了贫困人口“有地方、有医生、有保障”的健康梦。全市卫生健康人才学科建设发展的舞台更加广阔,卫生健康合作共赢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建成石学敏国医大师传承基地、兰州地区眼科和肝胆胰外科人才专家工作站,141名医护人员入选“陇原人才服务卡”行列,37名行业精英入选甘肃省卫生健康骨干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推荐省市级“领军人才”26名,评定“夕阳红专家”“首席专家”“青年专家”“金城名(中)医”“金城名护士”96名,盘活优化了市县乡村四级优质医疗资源,奏响了医疗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全市 “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行动落地开花,推行居民电子健康卡领跑全省,打通了群众就医“最后一公里”,迎来健康数据“多跑路”、群众就医“少跑腿”的健康服务新生活。

这一年,我们在奋进中频传捷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朝着“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的目标追梦奔跑,在非常之年,以非常之举创造非常之绩,新时代文明实践迈出新的步伐,委机关喜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3名医护人员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体现了全市广大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者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彰显了医者仁心、悬壶济世的崇高精神,汇聚起推进新时代兰州卫生健康工作的磅礴力量,温暖了金城,感动了中国。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大力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永葆“闯”的精神,保持“创”的劲头,发扬“干”的作风,科学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坚持系统观念创新驱动健康兰州,融入国内外卫生健康新发展格局,让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多出彩、出重彩、出新彩,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幸福指数。

新年钟声即将敲响,衷心祝愿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锦鲤”相伴、万事如意!祝福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