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兰州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发布日期:2020-02-16


 

 

2月16日下午,我市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26名队员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集结完毕,准备前往湖北武汉支援疫情防控及救治工作。兰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参加出征仪式并作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令,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部署,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特别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肩负着兰州人民的担当与深情,肩负着兰州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闻令而动、一呼百应,敢于担当、奋勇参战的精神值得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和敬佩。他希望第四批医疗队员们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光荣传统,与前期已经到达湖北的医疗队员们一道,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同时加强自身防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辜负组织和家乡人民的重托和期望。他最后强调,市卫生健康委是医疗队员的坚强后盾,希望队员们坚定信心出征,秉持爱心出征,带着放心出征,期盼队员们平安凯旋归来。

市第二人民医院胸外科护士长甄文平代表医疗队员发言。她表示,全体医疗队员将牢记使命和责任,团结一致,科学防控,充分发挥兰州医务工作者的过硬技术和优良的作风,竭尽全力帮助患者恢复健康。同时,坚决服从受援地工作安排,做好本职工作,保重身体、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平安归来。

此前,市卫健委已分三批派出19名医务工作者赴湖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上此次出征的26人,目前我市已累计派出45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

市第一人医院、市第二人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医院、市中医医院以及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等16家医院负责人及队员同事、家属参加了出征壮行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