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优良作风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发布日期:2020-02-17


 

 

216日上午,委党组书记、主任、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衍佑主持召开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2次调度会议,对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梳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及复产复工后医疗卫生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委机关各工作组和委系统各单位围绕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但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目前,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指挥部各工作组要克服麻痹松劲思想,保持连续作战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要求,指挥部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照梳理,查找问题存在的原因,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水平。一是加强舆论引导,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安排部署、防控措施,切实加强防控科普知识普及力度,引导全市人民群众和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知法、懂法、守法,增强依法防疫意识,形成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的良好舆论氛围。二是提高数据精准率,努力做到任务落实到人、工作责任落实到人、数据质量标准落实到人,从源头保证统计数据质量。三是强化核酸检测,市疾控中心作为核酸检测的主体,要认真做好收样、检测、数据复核、消杀和质控等工作,确保每一例病人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四是严肃工作纪律,把严肃工作纪律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来抓,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优良作风,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出色的工作能力、过硬的工作作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是强化后勤保障,后勤保障组要及时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保障责任,全力做好疫情物资保障,筑牢全市卫健系统抗击疫情的物资保障网。六是注重提炼总结,各组要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善于把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可学可借鉴的经验。七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重大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不惧艰险、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八是全力开展医疗救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患者救治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整合全市医疗力量,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全力开展救治,努力提高患者治愈率。同时,要加强院内感染管理,确保医护人员安全健康。九是强化统筹协调,要树立全市抗疫“一盘棋”思想,认真统筹协调疫情防控救治各项工作,增强资源配置力和政策保障力,保证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十是全力做好复产复工后医疗保障,把落实好疫情防控基本要求作为开工前提,切实做到摸清底数、分类指导、有序开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和解难纾困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