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党员干部当好“疫”线“三员”

发布日期:2020-02-2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卫健系统干部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履职尽责,连续奋战已近一个月。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下,有的同志吃住均在单位,放弃与家人团聚时刻,坚持把“疫”线作为自己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谱写了一曲科学防治、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赞歌。

 “疫”线的信息员。“您好,最近疫情严重,在家要做好科学预防措施,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 ...”“截止昨日20时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出院病例分别多少例啊?还有发热门诊数呢... ...”“昨天摸排的返兰车辆人员、监督检查次数、核酸检测的数据统计好了没有... ...”这是来自兰州市卫健委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数据统计、来访答复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全市疫情数据和信息上报的汇聚点,他们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完成每天的信息报告、数据统计、分析汇总等各类疫情工作任务,为精准把握疫情动态、科学研判疫情形势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共回应群众关切信息92次。截止2月18日市级卫生监督机构出动监督人员222人(次),监督检查医疗机构47家(次)、重点公共场所单位25家(次)、消毒产品使用、经营单位35家(次),督促关闭人员密集公共场所41家(次);2月18日,当天全市八个环兰卡口工作人员共对23002辆车中的55826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卫生检疫。

 “疫”线的战斗员。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市卫健委党组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靠前指挥、勇挑重担,领导班子以上率下、攻坚克难,组织委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投入疫情防控战役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1月27日,委党组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委系统各党支部和党员积极响应,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先后组建市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兰州市北龙口、天水北路高速公路卡口疫情监测点3个临时党支部和3个党员突击队,设立40个党员先锋岗,先后有11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书》;指导委属各单位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14个,党员突击队10个,党员先锋队15个,志愿服务队7个,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后有1268人递交请战书,12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实现疫情防控第一线党组织全覆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疫”线的宣传员。为消除市民惶恐情绪,增强科学预防意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户外LED广告等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科普知识,营造了人人关爱健康,携手共战疫情的浓厚氛围。截至2月18日,兰州市环境卫生整治和卫生消毒工作全覆盖8个区县、高新区及经济区,共有111个乡镇(街道)、1093个村(社区)、3799个小区已经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工作。发放宣传资料0.3万份,累计发放35.1万份,制作6种宣传片每日在新媒体滚动播放141小时,累计播放时间3891小时,引导全市人民群众和卫健系统干部职工知法、懂法、守法,增强依法防疫意识,营造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的良好舆论氛围。

  危难时刻方显责任担当,疫情面前彰显英雄本色。兰州市卫健人携手并肩、共同战“疫”,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力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让职业的初心装在心上,让职业的担当扛在肩上,写下了一个个坚守初心使命、携手并肩战“疫”的感人故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