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杨衍佑检查指导市第三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2月27日上午,兰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衍佑前往市第三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并对疫情防控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杨衍佑首先表达了对医院所有坚守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随后,听取了医院现阶段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了医院预检分诊、发热病人处置、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防护物资储备和医院院感防控等工作措施,并对医院疫情防控、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管理以及开展心理援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衍佑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全市唯一的精神病专科医院,一是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治规范要求,认真做好预检分诊、科学筛查、治疗观察等工作;认真做好发热病人筛查处置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科学方法进行检测、管理、治疗。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疫情排查和治疗管控,严格做好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减少外来人员探访,严防输入性感染,坚决防范院内感染。三是要严格落实杜绝院内感染的各项措施,做好医疗资源配置、人员轮班值守等工作,坚决做好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的安全防护。四是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心理援助服务,继续发挥好心理援助热线桥梁纽带的作用,将心理咨询关口前移,突破传统宣传方式方法,通过视频、微博等线上服务,主动向一线医护人员和重点管控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向群众积极普及疾病相关知识及心理防护知识,做好答疑解惑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