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确诊病例信息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02-07


 

 

现将兰州市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相关信息通告如下:

患者马XX,男,长期在武汉市工作。 2月1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该患者于1月19日发病,自服感冒药,仍继续上班,上下班自驾车;1月21日在武汉天河机场乘坐MF8215次航班到达兰州中川机场(9:50-12:10)。抵兰后,由父亲驾车接其于14点左右到达家中;1月22日居家未外出;1月23日17点左右由父母驾车到兰大一院发热门诊就诊,离院后仍由父母陪同自驾车回家,回家后在单独房间自行隔离;1月24日全天在家单独隔离无外出;1月25日13点左右由父母陪同驾车至兰大一院发热门诊就诊,后驾车回家;1月26日-28日全天在家单独隔离无外出;1月29日9时其父亲驾车送到省人民院就诊予以留观隔离;1月30日由专车转送至兰州市肺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仝XX,女,兰州市城关区人。2月1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该患者1月10日-1月13日居家未外出;1月14日8:00与同院1号楼的一位老太太(患者不知道具体的楼层和门牌号)乘坐35路公交车(戴保暖口罩)去庙滩子菜市场购买食材,停留30分钟左右。9:30左右坐35路回家,回家后无外出;1月15-18日患者居家未外出;1月19日9:00左右乘35路前往兰州第二人民医院门诊二楼3号房间高血压长期门诊开药,停留20分钟左右,随后在一楼大厅缴费、取药,约11时左右步行回家;1月20日-24日患者居家未外出;1月25日患者乘坐107路,前往新世界百货商场,参加10余人组成的狮子队给商户团拜(时间段为10:00-12:00之间,患者自述只去了二楼)。之后乘坐107路车回家(期间一直佩戴的是保暖口罩),再无外出;1月26日居家未外出;1月27日12:00前往小区门口亚欣大药房买药,服药后效果不明显。16:00再次前往亚欣药房买药,之后无外出;1月28日患者出现发热,14:00左右,由儿子驾车前往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就诊,收治感染科隔离治疗。

 

患者马XX,女,兰州市红古区人。2月1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该患者发病前14天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触史,无武汉或其他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旅居史。其子为我市的密切接触者,于1月25日至1月27日间曾与表哥驾车前往成都接其姑姑(确诊病例)返兰。

该患者于1月24日、28日步行往返红古区人民医院就诊,其余时间未外出;1月30日就诊时被收住红古区人民医院,患者否认去过其它地方、乘坐任何交通工具。

 

患者王XX,男,兰州市城关区人。 2月2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该患者于1月16日从广州飞至兰州(航班号CZ8831:座位号37A;时间8:00-11:20),母亲与舅舅自驾车从机场接至家中;1月17日与母亲乘坐出租车(信息不祥)去北京华联海澜之家购物(平凉路店),后于15点左右至国芳百货8楼同母亲观看电影(16:00-17:00、第三影厅、电影名“乌沙”),18时左右与小姨、表弟见面并在千粮王自助4人共进晚餐,20时左右与母亲乘出租车回家(出租车信息不祥);1月18日10时左右与母亲前往大沙坪华联超市购物,后与小姨、表弟共4人坐出租车前往城关区红山根外婆家;1月19日-20日,每日与母亲乘坐出租车去外婆家,20日陪同外婆至附近农贸市场买菜;21日乘坐出租车至西关什字与北京来的同学见面在西关阿西娅就餐,后独自打车回家;22日下午与母亲同去华润万家超市万达店购物后,乘坐22路公交车独自去盐场堡亲戚家,当晚由亲戚驾车送回家中;23日居家未外出;1月24日8时左右乘坐出租车(已核实)到爷爷家(周家庄),与亲属共4人一同驾车去华林山扫墓,下山后患者从铁路局下车,乘坐126路公交车(车牌号及同车人员情况患者无法提供),约11点左右回到佛慈大街家中。16时10分左右患者由其亲戚开车送至其爷爷家,与家人12人共进晚餐,10时左右由亲戚开车将患者送回家中;1月25日8时左右患者独自乘出租车(已核实)前往亲戚家拜年,约1小时后,与由亲戚驾车一同去张掖路街道山字石堂亲戚家拜年,约1小时后,患者乘坐74路公交车(车牌号及同车人员情况患者无法提供)回家 ,于11点左右到家后再未出门;1月26日居家未出门;1月27日10时左右与母亲乘坐出租车(已核实)前往兰大一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后乘坐出租车(已核实)返回家中;1月28-30日居家未外出;1月31日与父亲乘坐出租车(已核实)到兰大一院发热门诊就诊后隔离治疗。

 

患者马XX,女性,兰州市西固区人 。2月2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该患者于2019年12月23日-2020年1月24日在兰大二院西固医院神经外科陪护丈夫住院;1月26日丈夫出殡,亲友聚餐,大约有2-3桌人,大部分人戴口罩;1月27日-30日居家无外出;1月31日由其女陪着乘坐出租车(车牌号患者自述不详)前往兰大二院西固医院发热门诊,当日下午转入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给予隔离治疗。

 

患者胡XX,男性,兰州市西固区人 。2月2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该患者于1月15日12:25,患者乘坐兰州-江苏泰州的春秋航空公司航班9C8514出差,期间住江苏泰州高港118都市酒店,与江苏泰州公司人员6-7人洽谈生意并同桌吃饭;1月18日16:10乘坐江苏泰州-兰州中川机场的春秋航空公司航班9C8513返回兰州。由同事开私家车从中川机场接二人返回西固家中;1月19日-1月22日之间,换休,期间去过单位一次,其余无外出;1月23日-25居家未外出;1月26日自行打车(车号不详)前往兰大二院西固医院就诊,转入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给予隔离治疗。

 

患者张XX,女性,兰州市城关区人。 2月3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该患者1月23日前无外出史,无身体不适,发病前14天一直在家中无外出;1月23日至26日在家门口军民诊所,输液治疗1天,后在家服药3天;1月26日由亲属自驾车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29日由女儿自驾车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31日晚由女儿自驾车前往兰大二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1日凌晨1点左右转至该院隔离病区隔离治疗。在此期间除了去医院就诊以外,均在家服药休息无外出。

 

患者苏XX,女性,兰州市西固区人 。2月3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该患者于1月9日由老公、儿子开私家车接其返回兰州家中;1月14日早8:00左右与其余26人由旅游公司大巴在安宁国泰酒店门口接往中川机场乘飞机(航班号:9C8619)前往泰国游玩;1月21日旅游结束从泰国返回兰州(航班号:9C8620),11:00—12:00到达中川机场,由旅行社大巴接机返回兰州,患者与其丈夫在安宁国泰酒店门口下车步行回家;1月22日-25日居家未外出;1月26日由其子自驾车前往西固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口服药物治疗;1月27日-30日居家未外出;1月31日由丈夫驾私家车载其前往兰大二院发热门诊就诊,后转入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给予隔离治疗。

 

患者苏XX,男性,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人。2月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该患者1月20日至2月1日期间,一直与同事轮流值班,上班往返均步行;1月23日早8:30与儿子驾驶私家车前往青土坡北山上坟,途中在路边摊点购买物品,上坟后10:00左右到弟弟家中,14:00左右回到家中。自感身体不适,有身体乏力,无发热,自行口服用药治疗;1月24日21时离家去值班;1月25日早,自驾车与家人去大哥家拜年。随后又去弟弟家拜年。13:00由亲戚驾驶私家车将其接回家中;1月27日14:30参加公司召开的会议,大约时长半小时;1月31日下午,驾驶私家车去给值班的二女儿送餐(未进单位大门),随后去弟弟家取东西,最后去柳家村庙,18:00左右返回;2月2日,患者因症状加重到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就诊,中途回家等待检查结果,随后收治住院隔离治疗。

 

患者宋XX,男性,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人。2月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

该患者偏瘫在家,无外出史。平时主要由妻子仝某某(确诊患者)照顾起居;1月28日患者妻子确诊后独自居家隔离,小儿子每隔两天送饭一次,均放在家门口,待其离开后拿入家中食用;1月29日盐场堡草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患者家中随访;2月2日城关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往患者家中进行采样;2月3日转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6日转入兰州市肺科医院进行治疗。

 

以上时段与患者有相同时段行动轨迹的游客、群众与密切接触者,有感染病毒的风险,请您紧急采取以下防护措施:

1、请尽快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村)进行报告登记,主动配合社区排查工作,并做好连续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2、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坚持每日自我2次测体温(上、下午各一次),若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C)、咳嗽等可疑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诊治。严禁私自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就诊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禁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应单人单间,不与他人同住,尽可能减少与他人接触,必须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尽量减少接触传染机会。

4、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要高度重视,科学防控,坚持勤洗手、不外出,戴口罩。

5、如想了解有关消毒、隔离等要求,可拨打所在地区(县)疾控中心电话,接受专业人员指导。

 

兰州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电话:

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1-8488782

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1-8436502

七里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1-2337797

西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1-7516949

安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1-4551531

红古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1-6221222

永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1-6423620

榆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1-5221327

皋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931-5721051

 

 

    兰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