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卫健委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日期:2020-02-07


 

 

2月6日下午,兰州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省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责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紧迫问题,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委党组全体成员、疫情防控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委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杨衍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在科学研判疫情发展态势的基础上,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非常及时、十分重要。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事关对外开放的一项最重要、最紧迫、最特殊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委系统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责工作要发挥好指挥协调的作用,加强对委系统各单位协调指挥,做好应急预判,对防控措施和技术方案持续进行优化完善。三是加强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发挥好“主心骨”和“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委系统广大党员要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和工作措施,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五是强化纪律意识。驻委纪检监察组、委指挥部督导检查组以及各单位纪委要把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不作为、不担当、不负责的,严肃追究有关当事人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