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康乐医院内防外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城关卫健人的心。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城关区康乐医院积极面对、迅速行动、内防外控,在全力做好院内康乐荣养医养长者防护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挺身在前,为医养老人高举防疫盾牌

一是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针对医院医养老人,既是易感人群,也是本次疫情危重症病人中最多的群体,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接收老年人新入住,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切实降低老年高危易感人群疫情蔓延风险。

 二是加强出入人员管控。设置观察室,对节日期间居家返院老人进行隔离观察,并对接送家属进行详细登记;设置体温检测点,每天在医院门口对入院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立即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三是开展全面消毒工作。定期对病区、办公场所等公共区域进行喷雾消毒,对电梯、门把手、座椅等用75%医用酒精擦拭;每日对老年人居室用含氯消毒液的拖布或抹布进行擦拭并通风2次。同时,在每位老人居室及公共区域张贴消毒记录表,做到记录详细、责任到人、及时登记。

四是动态检测老人体征。建立晨检制度和日报告制度,每日对在院老人进行体温检测并做记录,对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做好血压、血糖指标监测,规律用药,做好慢性病防控。同时,启动中医药预防措施,根据《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的通知》,为医养老人熬煎预防中药并发放到位;关注医养老人心理调节,由专人进行心理疏导,定期开通与家人远程视频互访服务,一对一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使老年人掌握防护要点及健康知识,引导其保持正常休息、规律生活。

 冲锋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预检分诊关口前移。由于医院既有老人医养,还有发热病人就诊任务,如何做到二者兼顾、降低风险。医院重新修订了《预检分诊流程》和《发热患者专用转运车清洁消毒流程》,通过搭建预检分诊帐篷、设置专用分流通道、安排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值守,将预检分诊、发热留观等前置,做到了第一关口严防死守,提高了防控质量和效率,进一步降低了疫情蔓延风险。

 二是落实卡口检查任务。按照区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抽调医务人员前往东岗高速路口,在设卡站点依法依规对过往车辆及人员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对车辆进行消杀,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一车。

 三是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利用医院LED彩屏、微信、短信等不同形式,向医养老人家属、就医患者和辖区居民群众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引导起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共同维护“健康”环境,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