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城关区张掖路广武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07


 

 

打赢抗疫阻击战,重点在基层。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城关区张掖路广武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发挥“网底作用”,认真落实各项针对性防控举措,全力以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是设立预检分诊点。走进张广中心大厅就能看到预检分诊医务人员在对病患进行体温检测,严格按照预检分诊流程进行诊疗排查。一旦发现不明原因的发热患者,在做好询问、登记等工作的同时,及时引导发热病人前往发热门诊。

二是持续监测居家隔离人员。通过语音通话、视频连线等方式,对需要居家隔离的社区居民进行随访,询问其体温测量结果、身体和饮食情况、是否有其他人拜访等相关内容,随时观察健康状况变化,并做好记录。截止到1月31日,中心居家隔离人员身体及体温均无异常。

三是入户随访留观人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成党员先锋队,入户随访辖区留观居民,现场进行健康检查,指导完善隔离措施,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告知联系电话,并24小时保持畅通。同时,再三嘱咐留观居民“留观期间不能外出,有任何不适及时与中心联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防疫宣传落实到户、防疫监测落实到人。

四是强化专业技术培训。在保障需求的同时,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议及防控知识培训,针对病例特点、临床诊治、上报及转诊要求、个人防护等进行专业培训,为疫情防控工作打造专业战“疫”队伍。

每天24小时的坚守、奋斗、付出,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们筑起了基层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他们,就是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最美逆行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