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积极应对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7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做好医疗防控救治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城关区按照甘肃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一是各医疗单位组织医务人员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以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早期识别及防控,并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流行病学史询问、患者管理等工作,严格执行发热病人筛查流程,确保疑似病例就诊与转运流程通畅;同时加强医务人员自身防护培训,保证医务人员熟练掌握防护服穿脱流程、注意事项等,规范医务人员防护操作,确保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到位。

二是按照省卫健委《关于调整节后全省医疗机构门诊开诊时间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继续对辖区内所有的医疗机构有无提前接诊进行了巡查,对不符合防护要求的机构勒令其停止营业。截止目前未发现小型医疗机构私自开诊的情况。

三是继续排摸武汉来兰人员情况。积极和街道联系,进一步完善“街道-社区-网格员-楼院长-社区中心”之间的对接,并针对街道、社区、网管员和楼院长对疫情相关知识缺乏的实际情况,主动开展相关知识的培训,同时对排摸到的人员进行密切监测。同时,根据省卫健委要求,已启动健康甘肃“APP”肺炎疑似人员摸排模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将通过健康甘肃“APP”上传排模人员相关信息。截止30日14时,总共上传排摸人员1987人,其中返甘人员1401人,外地来甘人员586人。

四是进一步做好车站卡口疫情检疫工作(兰州客运中心、东岗卡口、汽车东站、天水路汽车站火车东站进(出)站口、皮草城卡口),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蔓延。截止1月30日17时,各个卡口共累计检查车辆9194辆次,测量旅客146668人次,检测发热患者8人,均已妥善处理。

五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制作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宣传海报、折页及《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并要求辖区各街道、各医疗机构进行科普宣传,并在宣传栏等显著位置进行张贴公告,做到应知尽知。同时,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宣传标语及防护措施;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广泛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知识、防护措施、注意事项及“致武汉来甘返甘人员的一封信”。根据兰州市爱卫办要求,向全区25个街道、社区下发通知,将《兰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兰州市爱卫会办公室提示广大市民群众》、《兰州市爱卫会办公室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进行打印并张贴至街道辖区、社区、小区家属院等显著位置,做好宣传工作。组织第三方消杀公司对城关区政务大厅、城关区政府会议中心、贡元巷菜市场、鼓楼巷菜市场等四个菜市场进行消毒,总计28094平方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