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爱卫办加大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普及面,做实做细爱国卫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针对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紧迫形势,为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广大市民群众正确使用口罩和规范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市爱卫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队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市联控办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安排,积极跟进市卫健委领导工作要求,面对诸多具体困难,不忘为民初心、主动担负责任,尽量多想办成事的办法,不说办不成事的理由,加大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普及面,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工作。

目前,全市3县5区及高新区、经济区,111个乡镇(街道)、1093个村(社区)和3370个小区院落均积极深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爱国卫生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并根据疫情防控态势,有针对性地努力做到宣传内容紧密结合融合吻合,使疫情防控基础性宣传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做。一是编制印刷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疫情防控健康提示》宣传海报各十万份,委派第三方公司配送到各区县卫健局(爱卫办),发放到各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在居民小区大门口,村社出入口、人群相对聚集区等位置广泛张贴宣传,将预防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二是进一步强化爱国卫生工作,动员各级爱卫会成员单位、市民群众,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悬挂横幅、标语3023条,制作宣传栏、展板及黑板报3623幅;发动户外LED显示屏、门头电子跑马屏、社区、家属院开展因地制宜宣传活动。三是组织2台户外移动宣传车和1200个公交巴士在全市主城区轮回持续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四是在爱兰州、兰州综合广播等新媒体,兰州新闻综合、公共频道、综艺频道和经济频道等市级电视台全天轮回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