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坚守岗位

发布日期:2020-02-07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力以赴,守护金城百姓健康。

随着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细化安排部署,紧急调派业务技术过硬的临床医护人员值守发热门诊,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随时根据疫情变化增派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目前,市一院已经启动了三级预检分诊机制,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在医院门诊大楼前进行初筛,由专人检测体温,对于体温异常人员、武汉来兰人员、与武汉有直接或间接接触史人员,均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进一步确诊。发热门诊值班医生在接诊的过程中,会仔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做好登记工作,并进行血常规、C-反应蛋白、胸片等常规检测项目,如果排除疑似病例,则返回到常规治疗流程;如果是疑似病例,就根据病情进入留观室,并采咽拭子、深部痰,送到检验科进一步检测,一旦确诊就转往定点医院进一步治疗。同时,市一院还为发热门诊值班医护人员、隔离患者定制了爱心餐,配备鸡蛋、酸奶、水果等,以保证营养。

发热门诊医生实行两班倒、护士实行三班倒,每次进入发热门诊都必需穿戴厚厚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由于穿脱防服非常费时间,而且医院的防护物资极度匮乏,医护人员为节省时间和物资,穿着防护服期间不吃饭、不喝水,避免上卫生间,减少不必要的消耗。一天忙碌下来,不仅护目镜会起雾,防护服也会捂出汗水,但没有人有任何怨言。

市一院将继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筛查工作,也提醒大家不必恐慌,只要尽量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如果您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及时来医院就诊。

我们付出必将战胜疫情,必将战胜自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