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全面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就医便利度

发布日期:2020-06-22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健康扶贫宣传任务,全面完成我县健康扶贫工作,甘肃省永登县扎实有效地开展全县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从人、财、物等方面全面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保障工作,并组织专人分赴全县16个乡镇对各项健康扶贫政策和村医“五个牢记”内容进行巡讲,要求各包村包片人员要结合乡村医生深入到村、到户,结合开展健康履约服务、下乡义诊和公共卫生体检等活动,确保各项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阵地建设。全县16个乡镇卫生院以乡镇政府驻地和村委会办公场所宣传阵地为依托,在乡镇公示栏、村委会、村卫生室、文化大院等地点设置专栏,重点宣传。同时以标语、横幅及电子显示屏和户外宣传牌(墙)、文化(宣传)长廊、宣传一条街等为载体详细把“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报销结算”、“大病集中救治”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内容和宣传救治报销程序和所需提交资料等应知问题广泛进行社会宣传。

三是扩大新型媒体宣传。全县各卫生医疗单位通过广播、网络、手机短信、微信、抖音、公众号、手机APP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集中宣传报道,特别是在各村委会和村卫生室设置广播和音响设备滚动播放健康扶贫政策暨村医“五个牢记”内容(每天不少于2次)播放给广大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讲解清楚,让其知晓并了解健康扶贫政策,为他们解决就医提供政策保障。切实做到宣传报道有文字、有图像、有声音,形成全媒体宣传的合力。

四是提升集中宣传。6月18日至25日,全县各乡镇(社区)、村社同步组织开展健康扶贫政策暨村医“五个牢记”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开展集中宣传,同时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提升健康扶贫和疫情防控一体部署、一体宣传,做到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同宣传、同促进,确保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提升全社会营造齐抓共管浓厚的宣传氛围。

五是统一印制宣传单。为确保群众能够听明白、说得上健康扶贫政策和村医“五个牢记”核心内容,同时为群众看病提供就医的便利,县卫健局投资1.2万元印制了通俗易懂地的健康扶贫政策和村医“五个牢记”宣传折页8000份,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竖立宣传牌(栏)60个,刷新健康扶贫政策标语240条,普及群众健康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疾病预防能力,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