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莅临市二院进行示范卒中中心现场指导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22


近日,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为推进卒中筛查项目基地及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提升卒中防控质量,加快卒中适宜技术的推广,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院,对示范卒中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培训。

此次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脑防委现场指导组组长、上海长海医院教授张永巍、上海中山医院厦门医院李秋平主任、上海市同济医院方淳教授、浙江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殷聪国主任、甘肃省人民医院柴尔青主任、四川德阳市人民医院张红等专家组成,我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卒中中心核心科室全部主任参加了指导培训会议。

指导专家现场分为:管理组、卒中绿道组、神内组+二级预防、神外+康复组、功能科室组+健康管理、神经介入+信息化组6个组,分别从组织管理、激励制度、绿道建设、科室设置、适宜技术开展、区域协同救治、健康管理及宣教、查阅病例等方面,对我院示范卒中中心建设进行了全面的现场调研及指导。

随后,副院长谢峰作了关于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示范卒中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谢院长分别围绕医院简介、卒中中心建设、质控分析与存在问题、持续改进、未来瞻望五大主题介绍了我院卒中中心的建设情况。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专题工作汇报后,就我院对示范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及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医院重视引进人才和先进设备,宣教工作较为完善,卒中各项工作都在持续改进和优化。同时也对各组检查范围的内容进行了点评,结合国家相关管理要求,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从科室管理、诊疗规范、加强设备、病历管理、培训交流、绩效考核、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医院卒中防治能力。

最后,医院院长于博对各位专家莅临我院辛苦工作和对卒中中心工作的悉心指导、培训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医院卒中中心对指导意见进行现场反馈表态:未来将以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迅速的传达反馈意见,完善工作的不足,尽快形成整改方案,上报脑防委。不辜负专家组对我们工作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卒中中心建设及卒中防控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